酱油与糖

百度晋江同名,hp自习等坑
不接受在我的坑下(对我的cp)指手画脚昂~
杂食者,接受文笔建议昂

赠实验中学中曾经的满天星

食用时间2分钟

今天是夏天,天气特热。

班里转来个女生,特百净的小姑娘,微胖。背着书包走过来的时候,头发揪揪在书包上跳啊跳

原谅我匮乏的形容词,只能说,真的好像小说里走出来的人,身上有那种劲儿

特干净

反正也是一起转过来的,聊熟了也多个照应

我坐在她身边,笑“你叫什么啊”

她抿唇,拢了拢耳边的头发(实际上她的头发放下来也就刚到肩,她顺手摸了摸,又放下了,嘴唇又抿了抿。我觉着这个小动作贼可爱)

“胡淇,我叫胡淇”

她说话的时候,声音很软,带点鼻音,像是软乎乎的满天星

我很喜欢她


也是新学校,大家没混熟时也是那么来的。没有认识的小群体,只凭一腔热忱,却完全找不到真正的朋友。别人给点甜头就觉得已经是最好的人了,而你却只是无聊时的一个聊伴

我认识了那么一个人

其实真的挺傻的,我有时候睡觉前也会嗤笑几声,叹你以前徒手撕渣男的韧劲儿大概是被封印了,觍着脸去维护这段完全不是友谊的友谊

但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还是会藏住自己,去迎合那个人


胡淇不是。

她好像完全不去参加社交活动。总是一个人宅在她的小角落,前是张牙舞爪女老师,旁是洁白无瑕大墙壁。她就那样靠着,对所有人都软乎乎的笑

不显疏离,不显亲近


反正都是没有群体的人,也聊个伴儿

我也常和她聊天

后来才渐渐感受出来,她是那种有点少女心的小女生,喜欢刷抖音,喜欢少女粉(这是她偷偷告诉我的),还很想要一个哥哥(这个也是她告诉我的)

她说她很害羞,不太喜欢参加交际

她还说,她很喜欢我

我说,我也很喜欢她


不管怎么说,女生没个团体太难熬了。交际花一样的人其实不受优待。

那个好朋友最后也渐渐疏离了,没有前因,没有后果。就是两条我经营的极好的相交线短暂的溅出火星,然后渐行渐远

我好像一点都不难过

真的


一个小团体分合几次,一定会凝起来,形成一个极结实的球

我身边多了几个女孩。

有一个腐女,一个追剧狗,一个老色批

加上我这个暴力女

神一般的组合

但是我真的很开心,真的真的很开心

有一群喜欢的,可以聊天的人在,多好啊


胡淇身边也有了人

两个男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那两个男生似乎不是真的很喜欢她。

可能是错觉吧,其实我们这几个女孩也总吵架,怎么有脸说别人

事情太多太杂,也没有一一详记。只记得有一次其中一个男生用戏谑的语气说“呵,你这都有我重了,怎么🐻这么小?”(她看起来只是很可爱的圆滚滚,不是很胖的)

还有一次,另一个男生拿走她的笔袋,从三楼扔了下来,脸上挂着笑意。

我有时候也骂过他们两个,胡淇就拦着

算,就这样吧


那天我们几个女生一起回家。学校挨着一排绿化城市的树。傍晚的阳光糊成一片血红,透过树叶打在地上,斑驳成晦暗的图片

突然一个女生轻轻说了一句

“那个胡淇好恶心啊”

我飞快地抿唇,在咽进肚里,像嚼了一嘴的苦味

旁边的人一拉她,她下意识地愣了愣神,随即不满地提高了音调

“你拉我干吗?”

我快步略过她们身边,定了定,回身笑

“我还有事,我先走啦”

那天的夕阳特别长,长到我的影子盖过了层层花圃和栽种的满天星。


可能之前在密闭的纸盒子里生活的玫瑰不适宜见到满是尘砾的疮痍星球。好像稍加留心,在厕所里,放学路上,那些言语不轻不重的沉在树上,我一走过去,扑棱冷,掉我一脸鸟💩

“那个胡淇,说话怎么这么绿茶”“是啊,那次,我看见她用粉红色的笔啊”“真的,我第一次见到这么茶的人,cnm的”“真™恶心,那人说话怎么非得捏着,听着就像吐”


我不知道胡淇知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见她

见到她我就想到那些被迫塞到我耳里的风言风语,还有刺目血红的一片夕阳

但是我还是……

我说不出口了


那天我从教室走到机房,身后的几个丫头叽叽喳喳的跟着

然后,又是

“胡淇怎么这么恶心啊”

这次,没有一个拉着她的人,她自顾自地往下讲

“天天跟那两个男生打情骂俏,woc那么海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我上次听她自己说自己被(up)过”“woc不会得病吗”

我没有说话

默许是罪行的一层砒霜


我想,我参加了一场犯罪

她天天沉默,看见别人来了便笑笑,又把笑意按下去,抿起嘴唇,再不言语


那个冬天,我声音冰冷“麻烦笔借我一下”

她看到我,想笑

然后又一点点沉寂下来

毕竟,灯光太亮了,我的影子盖过了她的头顶

干净的满天星不适宜在黑暗中生存,不适宜太大的风

“……好的,给你”


真事真人。

太难过了,不想发后缀

只想用文章里的那句话作为结尾

默许是罪行的砒霜

送给我,也送给那个女孩

(文章里用的是化名,希望她不要猜到是谁)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